膝关节骨关节炎以继发性最为常见
时间:2018-11-06 16: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珍惜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有一种期待,叫做你能行;有一种信任,叫做你可以。只要相信自己,就没有什么不可以。这就激励着大部分的滑膜炎患者,为什么有的滑膜炎患者能够从疼痛中走出来,而有的却要一直承受着这份痛苦,这就一个行动

珍惜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有一种期待,叫做你能行;有一种信任,叫做你可以。只要相信自己,就没有什么不可以。这就激励着大部分的滑膜炎患者,为什么有的滑膜炎患者能够从疼痛中走出来,而有的却要一直承受着这份痛苦,这就一个行动者和等待者之间的差距,付出行动之后,你会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膝关节是人体主要负重关节之一,也是骨关节炎最好发的部位。膝关节骨关节炎以继发性最为常见,即膝关节在其他原因基础上发生骨关节退行性病变。最常见原发病因有外伤,例如半月板损伤、关节软骨损伤、股骨下端或胫骨上端骨折、髌骨骨折等;其次为异常负荷,例如肢体传递力线不正引起膝关节的内外翻畸形,或体重过度增加等。其他如关节内游离体、关节感染、剥脱性骨软骨炎等也可引起继发性骨软骨炎。

下面这是一套比较有效的锻炼方法现在介绍给大家:

1、拳拍膝四周

坐在椅上,双腿屈曲,双足平放在地板上,并尽量放松双腿,双手半握拳,用左右拳在膝四周轻轻拍打50次左右。

2、按揉髌骨

坐在椅子上,双膝屈曲约90°,双足平放在地板上,将双手掌心分别放在膝关节髌骨上,五指微张开紧贴于髌骨四周,然后稍用力均匀和缓有节奏地按揉髌骨20—40次。

3、平地走

可在平坦的路上进行,腿要缓抬轻放,尽量伸屈,同时避免膝关节骨面撞击,加重损伤。步速可控制在60步/分钟以内,每日进行30~60分钟。

4、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一项关节不会负重的运动,对于关节功能的保持、恢复、锻炼都能起到极大的作用。同时可以刺激软骨自身代谢,但膝关节炎的患者们要调好车座的高度,以坐在车座上两脚蹬在脚蹬上、两腿能伸直或稍微弯曲为宜,车座过高、过低或骑车上坡时用力蹬车,对膝关节都有不良的影响。

缓解膝关节炎的偏方:

方药:穿山甲5克,小白花蛇4克,土鳖虫8 克,丝瓜络、白芥子、五加皮、地龙、桃仁、红花各10克,徐长卿、鸡血藤各12克。

加减:疼痛明显加乳香、没药各10克,以活血止痛;肿胀明显加木瓜、牛膝、防己各10克,以散寒通络消肿;血虚明显加当归、川芎各10 克,以活血补血;腰膝酸软无力加续断、杜仲各12克,以强筋壮骨。

水煎分3次服,每日1剂,其中穿山甲、小白花蛇研粉,用药汤吞服。10天为1 个疗程。

在生活当中,要远离膝关节炎复发的原因,这样才能减少膝关节炎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另外在生活当中,膝关节炎要多了解一些有关预防方面的知识,可以京东看看正商磁疗贴,对提高膝关节炎的治疗效果会有很好的帮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