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明胶事件 洋葱等生吃容易导致宝宝胀气感到不舒服。
时间:2018-11-06 16: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我们每个人几乎都会对一两样食物过敏或者极端排斥,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吃的东西。这很可能是婴儿阶段就有的生理现象。每个宝宝都会有自己不喜欢吃或者吃了就过敏的食物,宝妈有必要再宝宝添加辅食前摸索到宝宝对哪些食物过敏或者不感冒。 宝宝身体过敏主要是

我们每个人几乎都会对一两样食物过敏或者极端排斥,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吃的东西。这很可能是婴儿阶段就有的生理现象。每个宝宝都会有自己不喜欢吃或者吃了就过敏的食物,宝妈有必要再宝宝添加辅食前摸索到宝宝对哪些食物过敏或者不感冒。

宝宝身体过敏主要是对食物或者某些物质的过敏源过敏,宝宝对哪些过敏源过敏是可以通过检测知道的。有的宝宝吃了鸡蛋会过敏,有的宝宝喝牛奶就会浑身长疙瘩。还有一些宝宝对某种药物过敏。只要宝宝远离这些过敏源就不会出现任何过敏的症状。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相比人工喂养的宝宝体质更好,也更不容易出现过敏症状、但是也并非所有纯母乳喂养的宝宝都不会出现过敏症状,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宝妈吃的食物含有对宝宝过敏的过敏源,也会出现过敏反应、宝妈要在了解宝宝对哪些过敏源过敏的情况后,有选择的避开可能对宝宝有害的食物。

 

如果宝宝突然出现无故的哭闹、肠痉挛、腹胀、持续腹泻或便秘等状况,在排除了环境影响之外,哺乳期的妈妈就要赶紧检查一下这个“可疑食物清单”:

• 牛奶(乳制品):乳制品中潜在的过敏蛋白会进入母乳。

• 咖啡因:软饮料、巧克力、咖啡、茶等里面都含有咖啡因。

• 谷类和坚果:这两种食物里最容易引起过敏的是小麦、玉米和花生。

• 辛辣的食物:味道较重的食物会让乳汁的味道怪怪的。

• 部分生的蔬菜:西蓝花、甘蓝、青椒、卷心菜、洋葱等生吃容易导致宝宝胀气感到不舒服。

宝妈吃完食物成分大概两小时左右就会进入母乳,如果宝妈误食了对宝宝过敏的食物,应该短时间内停止哺乳,暂时用人工哺乳代替母乳喂养,等待食物中的成分排出体外后再进行哺乳,期间可以使用吸奶器将有过敏源的乳汁吸出。

宝宝添加辅食后要逐一排查出哪些食物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

其中嫌疑最大的有以下食物:

• 鸡蛋

• 花生和坚果(例如杏仁、山核桃等)

• 大豆

• 小麦

• 鱼(尤其是海鱼像金枪鱼、三文鱼、鳕鱼等)

• 巧克力

而通常宝宝出现这些状况,就有可能是对某种食物过敏了:

• 呼吸道:流鼻涕、鼻塞、咳嗽等

• 皮肤:发红、砂纸状脸部皮疹、荨麻疹等

• 肠道:黏液性腹泻、便秘、胀气等

新生儿宝宝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暂时性的对某些食物过敏是正常现象,很可能随着宝宝长大,这些过敏反应就会消失,宝妈不必过分纠结宝宝的过敏情况。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