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喝水的习惯会危害人体健康?
时间:2018-11-06 16:07:1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不少人在用饭时会感觉饭太干,便会边用饭边喝水。那末,这种吃饭时喝水的风气好不好?是否会危害人体安康呢? 吃饭时喝水的风尚真实会损害人体健康,具体可分为以下四点: 1.影响高级消化遵守。北京协和病院消化外科主任医师李景南在接受公众网求真栏目采访

不少人在用饭时会感觉饭太干,便会边用饭边喝水。那末,这种吃饭时喝水的风气好不好?是否会危害人体安康呢?

吃饭时喝水的风尚真实会损害人体健康,具体可分为以下四点:

1.影响高级消化遵守。北京协和病院消化外科主任医师李景南在接受公众网“求真”栏目采访时透露表现,消化功用首要靠胃液,胃液里有胃酸,这是开首始的消化效率,它能把咱们吃出来的一些蛋白质、脂肪和淀粉等发展低级消化,而胃酸的浓度对付消化屈服很是重要。假如我们边用饭边喝大量的水,如许有形之中就会把胃液稀释,稀释以后它的胃酸浓度肯定有所低落,而胃酸这个劈头消化的浓度低落之后,对于一些食品尤其是一些蛋白质的或脂肪类的,高级消化违拗就会有所影响。

2.可能患肠胃炎。据《贵阳晚报》报导,胃液中含有得多胃酸,能杀死食品中的细菌与病毒。吃饭喝水会冲淡胃酸,细菌孳生易得肠胃炎。

3.影响胃爬动。据河北静态网报导,胃对食品进行消化的过程,除了胃酸,还需要奉求胃的蠕动,即通过将吃进去的食物缓缓研磨成食糜,以加速肠道对食品的消化排汇。要是咱们在吃饭时饮入多量的水,就会把胃撑大,那么它的爬动就会相应削弱,消化吸引也会因而遭到影响。

4.影响牙齿咀嚼并增长肠胃担负。河北消息网简介,良多人认为用饭时喝水,会使食物软化、更容易吞咽,但如许会削减牙齿对食品的品味,并不是个好风气。一方面,这会构成口腔中的唾液减少,无利于消化食品;另外一方面,未经过嚼碎的大块食品进入肠胃,还会添加肠胃的消化包袱。

由此可见,用饭时喝水的危害真不小。别的,《贵阳晚报》建议,饭后最好不要马上少量饮水,一般环境下,饮水的最佳光阴是餐前半小时大概餐后两小时,早晨7点之后最好也不要饮用少量的水。

本文由北京佑安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鹏发展科学把关。专家长于规模:胃肠道疾病、肝脏类疾病、纯熟掌控胃镜结肠镜关系检查及医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