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发生往往与一些高危因素的刺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时间:2018-11-06 16: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癌症的发生往往与一些高危因素的刺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癌症的高发因素之中,尤其以饮食因素占着主要部分。而且有些食物还是人们特别喜欢吃的,如果经常大量摄入,就会加大患癌率。 致癌食物何其多,这4种最常见 食物一,地沟油 餐馆为了节约成本,很多

癌症的发生往往与一些高危因素的刺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癌症的高发因素之中,尤其以饮食因素占着主要部分。而且有些食物还是人们特别喜欢吃的,如果经常大量摄入,就会加大患癌率。

致癌食物何其多,这4种最常见

食物一,地沟油

餐馆为了节约成本,很多都会用地沟油,这些油有些被加热了多次,其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以及重金属,还有可能含有致癌物苯并芘,经常摄入,会有致癌风险。

所以建议大家少外出就餐。

食物二,福尔马林

普通人可能对福尔马林不甚了解,但是对于一些不法分子来说,福尔马林是一个“好东西”,它可以延长食物的储存时间,还能去除异味以及漂白,以此来增加商品的卖相。但是福尔马林是一种剧毒物质,单次摄入过量便会致命,而长期微量摄入也会导致癌症。

食物三,亚硝胺

亚硝胺是一种致癌性极强的物质,它被广泛存在于橡胶制品当中,一些食物之中(肉类,泡菜以及奶酪)也有类似的物质,摄入体内之后,在特定环境下,在体内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生成亚硝胺。

食物四,黄曲霉素

黄曲霉素大量存在各种霉变的食物当中,例如霉变的大米,花生,豆类等等,已经被证实为现代最强的致癌物质,而且其热稳定性很好,要被加热至280℃以上,才会发生分解。虽然黄曲霉素菌在食物之中并不意味着一定达到了致癌的剂量,但经常摄入,保不定哪天就致癌了。

在众多致癌因素中,饮食只是其中一个,还有其他的因素在左右着癌症的发生率,例如病毒的感染,以及免疫力的降低。因此,想要预防癌症,还得多方面入手。

定期体检帮助提前发现癌症

定期体检可以发现早期的癌症,通过体检的检查例如B超,X线以及肿瘤标记物的检查,可以早期掌握癌症发生的情况,通过触诊可以有效的了解肿瘤的生长情况。

要想预防癌症,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免疫力,保持免疫力的正常功能,因为免疫力才是机体最有效的防癌、杀癌的“武器”,生活中避开致癌物、定期做体检,相信大部分人都很难得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