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对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治疗
时间:2018-11-06 16: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随着人们对高血压的认识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对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治疗,因为相比之下,饮食治疗比药物治疗显得更为治疗。如果将药物治疗比作治标的话,那么饮食治疗就是治本了,因为绝大多数疾病都是从口而入,更何况高血压也是不折不扣的富贵

随着人们对高血压的认识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对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治疗,因为相比之下,饮食治疗比药物治疗显得更为治疗。如果将“药物治疗”比作治标的话,那么“饮食治疗”就是治本了,因为绝大多数疾病都是从口而入,更何况高血压也是不折不扣的“富贵病”。那么问题就在于,如何更好地去管理高血压患者的嘴,让他们能够通过饮食管理来达到治疗高血压的目的呢?

其实,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应对,饮食也会成为一种帮助,而不是一种负担,比如:

一、控制对食盐的摄入。生活中有酸甜苦辣咸,其实人的健康也有,身体与人的味蕾恰恰相反,因为心血管不怕苦,而是怕咸和甜。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太甜的东西,最终会因为能量过剩而造成多余的能量以脂肪堆积,由此会是血管变得狭窄不堪。另外,太咸的东西会影响血管的调节,从而使其发生相应的收缩和舒张障碍,这样也会导致相应的血压升高。对于高血压人群而言,宁可多吃一些苦的食物,也千万不要去吃一些甜的、咸的食物。

二、控制对脂肪的摄入。当今社会,已经过了大口吃肉的年代,因为现在的人们劳动负担比较轻,而思想负担比较重,这就造成了精神压力明显终于劳动压力,由此使得血压会逐渐成为焦点。在这个时候,大家千万要注意避免多吃高血脂、脂肪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仅会给血管添堵,而且还会严重影响身体的物质的代谢。举个例子,当身体不需要过剩的营养时,那么这些被血液运送的脂肪就等于无法送出去,怎么办?它们当然不会返回到胃里面,然后再吐出来,只有在血管里面不断的沉积,最后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越多,直到血管被慢慢堵住。

 

三、控制对烟酒的摄入。很多人都知道烟酒对身体不好,但是依然会有人去尝试,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精神压力太大的人群,烟酒是经常不离身的,毕竟有很多人对于烟酒也是一种寄托。但是,这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了。吸烟不仅对心血管的老化有促进作用,而且还会干扰人体的营养物质代谢。喝酒则更不用多说,酒精对于血管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身体摄入过多的酒精不仅伤肝,也会造成血管的收缩性能被影响。所以,患有高血压以后,一定要控制和节制对烟酒的摄入。

四、控制一日三餐饮食。其实很多人并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通常是一忙就忘记了吃饭,这样一餐饱,一餐饥的态度,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好的。对于高血压人群而言,不仅要做好饮食的荤素搭配,而且还要保证每餐营养摄入的均衡,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自己身体的能量不至于过剩,从而成为一种负担。不仅如此,配合适度的锻炼也是对饮食的一种辅助管理,可以对血压发挥很好的调节作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