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述中的流程其实有很多错误。今天我们也来一一纠正!
时间:2018-11-06 16:0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宝宝一发热家长就开始用温度计量体温,确定是发烧了,就开始给吃药,但发现吃完药后宝宝温度还是没有降下去,于是又开始用酒精擦拭身体...还有很多家长手忙脚乱一会这样处理一会那样处理,这样反而处理不好这种情况。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上述中的流程其

宝宝一发热家长就开始用温度计量体温,确定是发烧了,就开始给吃药,但发现吃完药后宝宝温度还是没有降下去,于是又开始用酒精擦拭身体...还有很多家长手忙脚乱一会这样处理一会那样处理,这样反而处理不好这种情况。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上述中的流程其实有很多错误。今天我们也来一一纠正!

1. 确定是否发烧用水银温度计

体温计的工作物质是水银,而含有水银的温度计真的不安全:它是玻璃制品,很容易碎;打碎后,里面的有毒物质会挥发到空气中,可能造成汞中毒。

近几年关于使用水银温度计汞中毒的事件屡见不鲜,所以我们可以用耳温枪等其他电子设备代替水银温度计,效果同样准确,安全性比水银温度计高的多!

2. 发烧后用酒精擦拭身体

用酒精擦拭,好像的确是凉下来了,但实际上宝宝的温度并没有降下来。而且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直接用酒精对皮肤会有刺激,有的宝宝也会对酒精过敏,继而引起全身不良反应。而且在身体发热的情况下,酒精更容易通过皮肤吸收入体内,造成酒精中毒!

所以不建议用,而且用了没效果!

3. 通过捂热给宝宝退烧

有些家长说道自己给孩子的退烧方式:“吃完药,捂一会儿,等汗出来就不烧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

发烧的时候,捂得太严实会影响到身体的散热。如果宝宝长时间被捂在这种高热环境中,有可能会损伤身体其他器官。

 

4. 冷、温水降温

这只是体表温度低了,实际体温并没有降。所以没用!

上述的这几种方式都是错误的退烧方式、做法,各位家长千万不要这样对自己的宝宝。

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到38.5 ℃,就说明已经发烧了,可以给宝宝服用退烧药了,如果看起来恍恍惚惚精神不佳,尽快送到医院看看吧!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