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时间:2018-11-06 16: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即将开战,将对阵克罗地亚的英格兰队,恢复训练主要以放松、恢复为主,比如斯特林、阿里都是选择跳绳运动,看上去很快乐!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职业足球运动员会选择跳绳作为赛前的运动锻炼方式呢?如果你知道跳绳的五大好处,相信你

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即将开战,将对阵克罗地亚的英格兰队,恢复训练主要以放松、恢复为主,比如斯特林、阿里都是选择跳绳运动,看上去很快乐!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职业足球运动员会选择跳绳作为赛前的运动锻炼方式呢?如果你知道跳绳的五大好处,相信你也会忍不住去尝试的哦!

在众多也有氧运动中,跳绳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燃脂运动之一。

跳绳可一边进行有氧运动一边使用全身肌肉,因此使你的形体不断健美,并能使动作敏捷、稳定身体重心。

跳绳有五大好处:

好处一、促进新陈代谢

跳绳跟快乐、踩单车一样,都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氧气,使心肺功能更为健康。跳绳十分钟与有氧舞蹈20分钟的运动量是一样的。

好处二、1小时燃脂1300大卡=3小时慢跑

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发现,跳绳与骑车相比,更能抑制食欲,因为跳绳能让身体肌肉不断受到冲击,对于减重、控制食欲效果更好。

如果让你每天坚持3个小时的慢跑,你一定觉得是天方夜谭,根本无法实现。但是你可以选择更加简单的!

跳绳1小时最少可燃烧13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慢跑3个小时、跳健身舞2个小时,瘦身力超强。

 

好处三、让腿部线条更好看

刚开始跳绳的时候会觉得小腿特别酸痛,甚至觉得退步变结实,但只要持续的固定运动酸痛感就会减少,而且运动后一应要做拉伸,小腿就不会有变粗的困扰,腿部线条还会变的更好看。

好处四、每天跳绳半小时 孩子长高脑力好

中国台湾阳明大学副教授刘影梅针对宜兰县四乡镇逾千位小四学童进行研究,发现只要每天跳绳30分钟,连续跳20周,就能比对照组同龄生多长高1.5公分。这项研究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全球健康与公众健康教育国际研讨会中发表。

好处五、有助增加骨密度

美国丹佛市科罗拉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做上下跳跃的女性,就连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髋部,骨密度都能增加3%。这是由于在跳跃运动时,地面冲击力会激发骨质生成。人们年轻时就应有意识地多做跳跃运动,并长期坚持,每天跳50次即可。跳绳、轻柔的舞蹈都可以。

【健康提示】跳绳运动要避免运动伤害

看了这么多跳绳的好处,也许你已经忍不住要尝试了。不过要想达到效果,坚持每天跳绳30-60分钟,但也不宜过长,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至少要有一天用于休息,这样瘦身效果更快。

跳绳属于中强度运动,如果平时没有运动的话,最好不要一次性长时间跳绳,每周任意三天,每次3分钟就好,有规律的坚持运动,效果会更明显哦。

正确的跳绳方法:

1、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跃起在空中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2、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

3、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

4、要循序渐进的练习,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然后逐渐延长时间。

5、跳绳的时候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并且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

6、跳绳运动后不要立刻停止下来,应继续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停止下来。之后要记住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更有利于身体恢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