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腰椎间盘突出这个问题
时间:2018-11-06 16: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关于腰椎间盘突出这个问题,已经让很多患者十分的苦恼,同时这个病也是现在骨科方面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患者的年纪也比较偏低,一般是20-40岁这个年龄段人数最多。 这个病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中间的各部分组织环节在各种情况,比如说年龄的增长、过度的劳损或

关于腰椎间盘突出这个问题,已经让很多患者十分的苦恼,同时这个病也是现在骨科方面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患者的年纪也比较偏低,一般是20-40岁这个年龄段人数最多。

http://image1.hipu.com/image.php?url=0JSfoBlwEC

这个病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中间的各部分组织环节在各种情况,比如说年龄的增长、过度的劳损或是收到了外力的冲击之后出现的一种退行性的改变,使得纤维环破裂之后髓核组织从纤维环破裂的地方突出,亦或者是脱落到后面的或椎管里面,从而压迫到我们的脊神经根,脊髓。患者一般轻微的症状是感到腰部的酸痛,严重的会出现大小便失禁、下肢瘫痪的情况。

http://image1.hipu.com/image.php?url=0JSfoB77go

作为一种常见的病状,在青年之中出现这种病状的患者占到了整个并发症患者的80%,并且近几年的时间里面30岁以下的患者正在增多,而且一般是男性患者要多于女性。可能也是离不开因为男性有的时候会更多地从事一些体力劳动的工作有关系,而女性患者大多数是在产后会出现这个病状。并且对于肥胖或者是身体过于的瘦弱也十分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http://image1.hipu.com/image.php?url=0JSfoB277R

其实大多数的患者会出现腰间盘突出都和平日里面从事的工作有一定的关系,除去部分因为受到了外力的影响之外,大多数都是因为平时经常性的弯腰、反复地扭转身体,亦或者是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不正确的坐姿习惯和不经常运动而造成的。从调查中可以看出,从事重度体力劳动的人群发病率要高于轻体力劳动者,单纯的脑力劳动者发病率会高于脑力体力混合型的劳动者。

http://image1.hipu.com/image.php?url=0JSfoB6oZP

知道了这些原因之后,就要想办法治疗困扰健康的腰椎间盘突出,多数患者会选择保守的中医疗法。外敷是常见疗法中最有效的方法,可直接渗透皮肤,进入患处的软组织,舒筋活络、消肿镇痛、从而解除对神经的压迫。帮助腰椎慢慢改善甚至恢复健康。

http://image1.hipu.com/image.php?url=0JSfoBXkZo

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平日应该怎么样预防这种病呢?

首先就是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睡姿是否正确,因为睡姿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己的睡眠质量,还会关系到我们的腰部健康,因为睡眠时间一般都是比较长的。最正确的姿势就是尽量的让我们的腰部保持一个自然的生理弧度,不要过度的扳直或者弯曲,仰卧的姿势会更加利于身体的放松,从而减轻要见的压力,并且对于已经患病的患者而言也是一个最为舒适的睡姿。如果采用古人所说的"卧如弓"将双膝关节弯曲起来睡觉的姿势也是不错的,可以减轻腰部的疼痛。并且在平日里要注意,经常活动,不要久坐或者久站,从事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也要给自己一个适当的放松时间来进行舒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