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筛查下乡 健康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8-11-06 16: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营造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的良好氛围,7月7日,县人民医院眼科医务人员深入土城镇卫生院为辖区贫困户和低保户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参检群众排着长队,等待进行免费检查。在筛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营造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的良好氛围,7月7日,县人民医院眼科医务人员深入土城镇卫生院为辖区贫困户和低保户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参检群众排着长队,等待进行免费检查。在筛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询问,为患者进行细致检查,解答疑惑,讲解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及白内障的预防措施,发放相关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并对适宜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建立白内障救治台账,明确联系方式,对核实核准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预约时间进行免费救治。

此次活动共为200多位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共查出白内障患者20余人,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为患者恢复光明带去了福音,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