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以上记者长期亚健康,“记者节”医院免费中
时间:2018-11-06 16: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张亚利)记者,素有“无冕之王”之称。神圣的光环背后,记者成为“站在船头的瞭望者”,社会麦田的“守望者”。

  可另一组调查数据却也让我们震惊无比:44.5%的记者无法正常睡觉和起床;53.7%的记者无法按时就餐;56.6%的记者经常性加班;62%的记者睡眠质量非常差……有、头昏和全身酸痛症状的记者分别占到了68%和49.2%的比例,还有18%的记者存在慢性肠胃道疾病等。

  2000年,上海市对10家媒体的新闻工作者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已死亡的在职职工平均年龄仅为45.7岁,其中患癌致死亡的比例高达72.7%;因病住院的平均年龄为44.2岁,患病比例最高的分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一半以上的新闻工作者处于患病、亚健康状态。

  11月8日,是我国第十一个记者节,为了改善目前记者的健康状况,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媒体记者这个群体,湖南省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将于11月8日至11月10日连续三天,组织专家为省、市各媒体记者免费进行中医体检,省、市各媒体记者可凭记者证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麓山中心登记进行。

  中医中药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医体质辩识、中医养身保健也是世界上现在唯一诊断治疗“亚健康”最实用最有效的医术手段。“中医体检”即中医体质辨识,就是对“亚健康”状态进行客观的评价,并由此弥补西医常规检查的不足,通过中医体检了解人体体质偏颇及情绪状态,并结合中医专家的经验提出养生指导。

  中医认为国人大体上存在9种主要体质类型:分别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血瘀质、气郁质、特禀质。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波教授介绍:“我院作为湖南省第一个开展中医体检的医院,到目前为止共接待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白领、教师、老干及各个行业的职员前来体验‘中医体检’,并越来越受到各界的青睐。我院中医体检的初步统计结果表明:亚健康人群比例超过75%,很多人存在体质的偏颇,如果长期得不到纠正,就有可能诱发各种疾病。”在该中心体检的市民最常见偏颇体质比例依次为:气虚体质,约占16%;阳虚体质,约占11%;气郁体质,约占9%;痰湿体质,约占8%。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张亚利]

  [编辑:王娉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