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城市社区全科医生公益性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18-11-06 16: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

  由中华医学会管理学分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发起、省医学会学分会与济南市卫生局联合承办的“健康管理社区行—城市社区全科医生公益性培训”开班仪式及首期培训班在济南举行。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务委员张志勉、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林、山东大学医院与卫生管理处处长李士雪、市卫生局副局长宫露霞出席开班仪式。

  为加强社区卫生机构能力建设,提高社区全科医生服务水平,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部分城市社区组织开展“健康管理社区行—城市社区全科医生公益性培训”活动,旨在推动健康管理医学服务在社区广泛开展,培训和提高社区医生对常见慢性病的防治理论水平和医疗技能,并通过全科医生自身技能的提升,逐步增强社区卫生服务功能,以不断满足社区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功能。

  按照“公益性培训”活动的要求,计划在我市进行五轮培训。首次培训班,聘请了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务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查体中心张志勉主任就病的诊断、分级、药物治疗以及高血压病的社区管理进行了学术讲座,并结合临床病例讨论,与学员进行互动。连续两天的培训,学术氛围浓厚、授课内容丰富,学员们普遍反映学有所获。来自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400余名基层医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