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子的锻炼形式可以更有效感受胸肌的发力。
时间:2018-11-06 16: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俯卧撑这个动作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在家庭训练中它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俯卧撑虽然看似简单,但它能锻炼到上肢的绝大部分肌群,无论在塑型,提升爆发力方面都是不可多得的选择。 可是很多人在做俯卧撑这项运动时,胸肌没有很好的感觉,反而肩部,三头等地方酸

俯卧撑这个动作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在家庭训练中它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俯卧撑虽然看似简单,但它能锻炼到上肢的绝大部分肌群,无论在塑型,提升爆发力方面都是不可多得的选择。

可是很多人在做俯卧撑这项运动时,胸肌没有很好的感觉,反而肩部,三头等地方酸痛异常,手臂代偿严重是俯卧撑的通病,相对于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手臂,胸肌就属于弱势了,胸肌感受度差,都是因为胸肌不易激活。

俯卧撑虽然是徒手运动,但它属于多个肌群参与的复合动作,其健身效果对胸肌,三角肌前束,三头肌来得是最为直接的,为了提高胸肌的感受度,动作就一定要规范了。

如何改善这个动作呢?在俯卧撑前,做一些热身准备,简单地做一些胸部拉伸的外扩动作,挤压你的胸肌,这会有利于接下来胸肌的感受度的。

 

有一个小技巧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双手可以拿几本书垫一下,这样下放的位置更往下,这样子的锻炼形式可以更有效感受胸肌的发力。

俯卧撑握距的选择,很多健身一段时间的人群片面强调了窄距的好处,但事实上宽距会更好地找到胸肌的感觉,宽距一开始就拉长了胸肌,增加了胸肌的收缩力,握距分开为双肩1.5倍宽是个人比较推荐的距离。

动作放缓你将事半功倍,注意离心收缩的阶段,放慢你的动作的同时,身体是不稳定的,这会让你在提高稳定度的同时去找寻肌肉的发力感,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一次性做上百个都不如慢速做五十个,次数越多反而容易转化为有氧运动,要记住俯卧撑追求爆发力而不是耐力的提高。

注意力集中在进行俯卧撑训练时,要将注意力集中于胸肌上,手臂不是关键,当你拼命想着运用手臂的力量推起身体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胸肌的收缩感是需要在运动中感受调整的。

当然了,胸肌不能只依靠一个简单的徒手俯卧撑来锻炼,结合健身器械以及合理的饮食才会进步神速。

平板卧推,注意手腕的握法否则会伤害关节,建议强度6~12RM,每次3~5组。

拉力器下拉重在锻炼胸肌下沿,顶峰收缩在顶峰位置停顿1秒钟,以便血液充斥肌群。

胸肌内缝及胸大肌的锻炼,与俯卧撑一般,慢速体会是为最佳方法。

双杠臂屈伸,同样对于胸肌外沿的训练,双臂尽量放松,肘关节不要向两侧张开,下放到底就是比较合适的位置。

漂亮又结实的胸肌是每个男人的共同期盼,学会这些小技巧还愁胸肌不饱满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