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然是分享的食疗方
时间:2018-11-06 16: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作者 / 中医育儿师 / 赵老师 你好啊,我是赵老师,我又来和你分享宝宝疾病类调理方了。今天仍然是分享的食疗方,但却不是用来吃的。怎么样,你好不好奇呀?让我们开始吧~ 上周末,我跟一个朋友一起,约着去了趟水上乐园。我们都带着宝宝去的。回来后在,外面

作者 / 中医育儿师 / 赵老师

你好啊,我是赵老师,我又来和你分享宝宝疾病类调理方了。今天仍然是分享的食疗方,但却不是用来吃的。怎么样,你好不好奇呀?让我们开始吧~

上周末,我跟一个朋友一起,约着去了趟水上乐园。我们都带着宝宝去的。回来后在,外面吃饭,又到她家歇了会儿。没想到,她家宝宝回来后就一直咳嗽,我家宝宝却没什么。她又着急又奇怪,正好我是中医育儿师,她就问我怎么办。

我说:“应该是宝宝的体质不一样。我经常用中医给宝宝调理,所以他抵抗力强。可能你家宝宝抵抗力比较弱。你看他现在一直咳,其实我不建议用药。看看你家还有什么没,我给他做个食疗吧。”

她听了后,似信非信的。而我看了一圈,她家也只有生姜了,连红糖都没有。因为生姜水味道特别不好,所以我就想着干脆用来敷脚底好了。具体是这样做的:

1、生姜切丝

2、锅里倒油后,加姜丝煸炒,炒到有点焦的时候,就能用了

3、准备好2小块纱布,给宝宝敷脚底就可以了。

(妈妈们可以用手腕量下温度,大人手腕处的肌肤最脆弱,跟宝宝的肌肤敏感度差不多)

我给宝宝敷完脚后,宝宝咳的就轻了。也不留鼻涕了。朋友看了,这才觉得我真有一手。还说以后要多跟我学点,以防万一。

我说:“是啊,不然像今天这样,你老公加班,只有你一个人抱着宝宝去医院,又排队又搞检查的,多麻烦啊。哪怕只知道一两个食疗方,或推拿术,在关键时候都是可能救命的。”她听完不住地点头。

好啦,我的食疗方到这也分享完了。如果你也喜欢的话,记得关注我喔~更多的宝宝疾病类知识,比如感冒咳嗽、便秘、腹泻、积食、发烧、流鼻涕等等的食疗方和推拿术,我之后都会分享出来的。下次再见啦~

本文属于赵老师,请不要用作任何商业途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