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天天服用降压药为什么还是脑出血了呢?
时间:2018-11-06 16:0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想弄明白为什么吃了降压药还是会脑出血,得首先知道脑出血都有哪些原因。 脑出血的常见原因如下: 1.高血压; 2.脑动脉瘤; 3.脑血管畸形; 4.凝血功能障碍、 出血倾向; 5.脑外伤; 6.其他一些疾病,如肝

想弄明白为什么吃了降压药还是会脑出血,得首先知道脑出血都有哪些原因。

脑出血的常见原因如下:

1.高血压;

2.脑动脉瘤;

3.脑血管畸形;

4.凝血功能障碍、 出血倾向;

5.脑外伤;

6.其他一些疾病,如肝病、脑肿瘤、脑淀粉样血管病等影响;

7.一些影响凝血功能的药物,如抗凝及抗血小板药,等。

高血压只是脑出血的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脑出血还有其他一些危险因素。

高血压天天服用降压药为什么还是脑出血了呢?有下面这些原因。

1.脑出血是其他原因导致,并非高血压脑出血;

2.高血压尽管服药,但如果没监测血压,血压控制不好或不稳定,仍然有脑出血的危险;

3.高血压服药,血压也经常测,控制良好,但仍然脑出血。可能是因为在高血压服药前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高血压,高血压对脑血管的损害已经产生,脑内的一些小动脉比较脆弱。在突然用力或情绪激动时,血压突然升高,出现脑出血。或者血压虽然控制良好,高血压对动脉的损害已经缓解,但其他一些会损害脑动脉的危险因素并没有控制,如吸烟、大量饮酒、糖尿病等等,也可能加重脑内小血管的脆性,可能在某些情况下出现脑出血。

因此,脑出血的预防和脑梗死类似,除了严格控制血压外,也要留意其他一些对血管有损害的原因,如戒烟、戒酒,控制糖尿病、治疗肝病、纠正凝血功能等,同时还要避免突然的用力和情绪波动等脑出血的诱因。

不过,高血压仍然是脑出血最常见的原因,为减少脑出血的发生,一定要每年体检,经常测血压,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管理好血压,使血压稳定的正常范围,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