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将金银花泡水喝的时候最好不能够冷饮
时间:2018-11-06 16:0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金银花茶属于花茶类,是用优质绿茶为素坯,加以新鲜金银花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 优质金银花茶,外形条索紧细匀直,色泽灰绿光润,香气清纯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甘醇鲜美,叶底嫩匀

金银花茶属于花茶类,是用优质绿茶为素坯,加以新鲜金银花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

优质金银花茶,外形条索紧细匀直,色泽灰绿光润,香气清纯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甘醇鲜美,叶底嫩匀柔软。‘

许多人到了炎热的夏天很容易上火,喉咙疼、嘴角长泡、鼻子刺痒。这时候喝点金银花茶就很合适.金银花茶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

金银花茶的功效和作用

1、抗炎解毒功效

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消炎作用。

2、疏热散邪功效

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3、凉血止痢功效

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4、清热解毒功效

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5、抗病原微生物功效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6、抑菌和杀菌功效

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

金银花茶的禁忌

1、不能饮用过量:金银花性寒,服用过量很容易导致身体中的肠胃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有些人为了能够提高金银花对于身体的功效,一次性大量的服用金银花,这对于身体没有好处只有坏处。

2、月经期间禁止服用:月经是所有的女性最为特别的一段时间,在这个阶段女性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少吃或者是少接触一些冰冷、含量的食物或者是物体。金银花性寒,所以在月经期间最好别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3、脾胃虚寒的患者服用要慎重:金银花属于寒性的,所以如果原本患者的身体就是属于虚寒体质,而且容易体弱多病,那么服用金银花泡水喝不仅不能够调养以及保健身体,反而会加重脾胃所需要承受的负担,这对于健康非常的不利。

4、金银花不宜冷饮: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日常将金银花泡水喝的时候最好不能够冷饮,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如果想要正确的服用金银花,那么可以用开水冲泡之后趁热服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挥金银花的药效以及营养价值。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