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升高了,怎么办
时间:2018-11-06 16: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四川读者岳教师问:我本年体检,创造转氨酶高了,默示多是肝细胞受损。客岁查抄还没标题,那时我该怎样办? 北京大学群众病院肝病科副主任医师杨明解答:起首要看转氨酶升高的水准。假定是转氨酶轻度升高,揭示肝脏有轻度毁伤,可以口服保肝药物;假设转氨酶

四川读者岳教师问:我本年体检,创造转氨酶高了,默示多是肝细胞受损。客岁查抄还没标题,那时我该怎样办?

北京大学群众病院肝病科副主任医师杨明解答:起首要看转氨酶升高的水准。假定是转氨酶轻度升高,揭示肝脏有轻度毁伤,可以口服保肝药物;假设转氨酶有显明抬高,或伴随显著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皮肤变黄等,则默示肝脏损害较重,或是需求入院治疗了。其次是分析转氨酶升高的缘故原由。今朝常见的转氨酶抬高缘由有四大类:病毒性肝炎、酒精肝、非酒精性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差别病因,医治原则也差距,建议去医院征询专业医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