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癌症治疗、怀孕和急诊等急性疾病
时间:2018-11-06 16:07:06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众所周知,NHS(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是世界上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免费医疗服务体系,英国居民以及在英国合法居住的外国居民,不管是工作、留学、旅游,还是其他的原因,均可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然而,NHS最近更改了对居民的定义,把外国居民排除在外,也

众所周知,NHS(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是世界上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免费医疗服务体系,英国居民以及在英国合法居住的外国居民,不管是工作、留学、旅游,还是其他的原因,均可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然而,NHS最近更改了对“居民”的定义,把“外国居民”排除在外,也就是说,海外患者在英国看病并不能算入免费医疗体系中。不过好在全科医生的部分护理(包括心脏病、中风、大多数癌症治疗、怀孕和急诊等急性疾病)仍然是免费的。

海外游客是NHS的大部分费用的损失来源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的医院每年都要损失5000多万英镑用来弥补在海外的游客的治疗和护理费用,医院的信托基金无法完全满足对海外游客的收费和回收成本的要求。

比如,去年伦敦的一家信托机构被爆出一项内政部试验计划(Home Office Pilot Scheme),要求女性在分娩前交出护照。伦敦南部的圣乔治医院起草了这一计划,主要是因为此前有发现尼日利亚的妇女们用各种借口来NHS寻求免费分娩。

BBC的纪录片也曾报道,一个43岁的尼日利亚妇女在NHS医院住了三个月,生下四胞胎后签下了50万英镑的医疗费用。她的两个孩子已经过世,另外2个孩子还在医院治疗,然而,这位穷困潦倒的妇女根本无力支付哪怕是很少一部分的费用,最后,医院追债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