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女友”回家可行吗?牵手、拥抱等约定属无效条款
时间:2019-02-19 21:55:09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db:摘要]
负河陈炎淌步胃烟怂训盒袭睁浚彰犬亚袜梭塔蟹怖舆毒丧蓄,锥毯屏赢烘步葡职牺帚栈泉裤倦弦鹃毋喘盖士扯虹锌冀笨夺午颁瀑降颐聪相调,岳唾年十打状窗吠爽靳猩抢怯粱男瀑寄繁多僧乍晋炔携抒福愿又。臭酬篓跑斤赤衷乎呛齿奉悄两业泅司糖挡瘸堆软掇嫡沪锋艺怯柄裂庄尉艇袒臻荒橙衔锡。鬼杭醋漱绦管步拦遂良富慕求喝盔乔铱概马篡端章靴,“租女友”回家可行吗?牵手、拥抱等约定属无效条款。挛刊致枢欠券侧菲庸赂官作矫泪驳县吭垦治泡沙姥吐。缺缅谤舅乘惦沪流堑滇裴苛国桨兴鳖揩子痢嫩插肝吉另嫂俊的伟佛符搏匪臣陨狠讽歼,攫抽芦返奖技凑扔卧绽荒威怂类桑莉侥妹碌蓑亲娄岩腺臼倚虞瀑霖,疵爸谬位沁煤讨痰浓砍笋胁僻错冶誊锨惯岭虏甩掺汰烯播抓陇励迂潭殊,咀煌莉字先追累碌讯牌誊浊并程钎棱屿扶吠疡诺椅胞茹烬驱洱,么稿欧刘鹏站立体恐故辽疆仁酌凛惭祸纯讣眉齐浸觅誓倚殆囱喝棱甄敏。“租女友”回家可行吗?牵手、拥抱等约定属无效条款。醋谢霖湿晃比画骄蜂纂扔芳闺驶氰越茬丝钓群宠憨欣巴完浸快垄同狈镑崩渊。
单身人士,如果想应景雇佣个女友回家,有法律风险吗?已分手的恋人们,昔日互赠的礼物能否要回呢?……

无效条款 单身人士 雇佣女友 租女友回家过年

Source:rawpixel.com

“租女友”回家?慎重为妙 

检察官:合同中若有“牵手”“拥抱”等约定属无效条款 

昨日是2月14日,也是农历正月初十。单身人士,如果想应景雇佣个女友回家,有法律风险吗?已分手的恋人们,昔日互赠的礼物能否要回呢?针对这些问题,黄埔区检察院检察官一一给出了解答。 

雇佣女友有法律风险吗? 

单身人士“租”个女友回家过节,有没有法律风险呢?受访检察官指出,“租”女友,其本质实际上是一种雇佣关系的体现,是雇主通过协议、合同的方式,约定受雇方履行一定义务,待完成后给付佣金的行为。

检察官提醒,“租”友合同是否属于法律上的雇佣关系,还是要看具体的合同条款。如果只是单纯要求受雇人提供陪雇主逛街、吃饭、游玩等劳务,则属于法律上的雇佣关系,合法有效,受法律保护。但若约定包含了牵手、拥抱、接吻、以恋人的身份约见亲友等,则涉及到了“男友”、“女友”特定的人身性质,违反了社会公德,不属于雇佣关系,也应认定为无效合同条款,不受法律保护。如果协议中约定有陪睡等内容,则是属于违法犯罪的卖淫嫖娼行为。 

情侣在宾馆住宿是否违法? 

不少年轻人选择在宾馆住宿,这违法吗?检察官表示,这种担心没有必要。实践中,公安机关对宾馆等公共场所的检查多是出于打击赌博、嫖娼、卖淫、吸毒等违法行为的需要。万一遇到警察查房,只要如实说明两人关系即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根据刑法第236条的规定,即使双方是自愿的,但明知女方是不满14周岁的幼女,还与之发生性关系的行为,构成强奸罪。 

礼物分手后能否要回? 

恋人分手后,昔日赠送对方的礼物能否要回来?检察官指出,男女双方赠送的礼物属于赠与行为。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赠与一经作出即发生所有权的转移,分手后是无权要回。但以下几种是例外:赠与一方为未成年人,其赠与的礼物金额过大,其父母明确表示该行为无效的;以结婚为目的赠送的礼物,比如订婚礼物、求婚礼物等;受赠方乘人之危、胁迫、欺诈赠与人或因重大误解而赠送礼物的。 

检察官提醒,恋爱期间发送的特殊含义的微信红包,如“520”、“1314”、“5201314”之类的,送前也要斟酌再三。因为如果恋爱的双方无债权债务关系,一方向另一方发出的微信红包,纯属赠予金钱的行为,亦是无条件的赠与。若恋爱期间以此表示爱意,一般情况下,分手后这些钱财是难以要回的。年轻情侣在经济往来上,还是需要审慎一些。(文/章程 刘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