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视力问题如何解?
时间:2018-11-06 16: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现斯时,跟着期间的发展,中国即将步入老年末年社会,而暮年视力题目已成为当今社会焦点标题问题。在眼科医生的口头禅中,致盲的疾病有一白一青一黄一红的归纳综合,具体是指白内障、青光眼、黄斑变性与血管性眼病,其中的黄斑变性,就是眼科疾病中的老年末

现斯时,跟着期间的发展,中国即将步入老年末年社会,而暮年视力题目已成为当今社会焦点标题问题。在眼科医生的口头禅中,致盲的疾病有“一白一青一黄一红”的归纳综合,具体是指白内障、青光眼、黄斑变性与血管性眼病,其中的黄斑变性,就是眼科疾病中的老年末年愚蠢,是继白内障和青光眼以后环球的第三大最思空见贯失明缘故原由。

9月26日(周三)下昼15:00,“大众好医生”客户端将约请北京病院眼科主任戴虹进行科普直播,为人人在线科普种种眼科疾病关系常识,并在线解答广宽网友关连标题,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先容:

戴虹,北京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传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视光学院光彩教授,中国医师学会眼科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委员,中华眼科学会眼底病学组委员,北京市眼科学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眼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眼科学系讲授委员会委员,北京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医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医院院党委委员。

善于:对视网膜离开、眼内伤、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裂孔、黄斑区增殖膜等手术具备富厚的指点。

出诊年华:周五上午、周二下午

“门窗歪扭”自创是黄斑变性搞得鬼

在眼科疾病中,有一种疾病被喻为“眼科疾病中的晚年愚蠢”,它便是湿性年齿干系性黄斑变性。该病以暮年人群眼底黄斑区萎缩或新生血管形成导致黄斑出血渗出为主要特色,是一种严重危害视力的衰老性疾病。患者可涌现不同水准的目力降落、视物变形等症状,很有问题影响保留品质。该病晚期最显然症状是患眼无痛性视力降落,看近看远都含胡,颇为对门框、窗户等有直线的格状图象发生视物变形,或视野外围有黑影或闪光感等。

导致黄斑病变的因素有哪些?

老年末年黄斑变性的病因尚不清楚,多量钻研诠释,暮年黄斑变性发生大概与年数、遗传情况、吸烟等因素有关。其中最主要的有如下几点:

1.年纪因素,年纪越大,发生黄斑病变的概率就越大。

2.女性害病率高于男性,以是女性需要更加留意黄斑疾病的防治。

3.吸烟,关系研讨数据体现,吸烟的人罹患晚年黄斑疾病的梗概性比不抽烟的人整整横跨四倍。

4.营养元素的不够,叶黄素是人类视网膜中的必要营养成分之一,假设且自缺乏叶黄素,梗概会激起黄斑病变。

5.遗传因素,诚然今朝并未发现该病的独特基因,可是嫡派支属有患黄斑变性的人群比凡人更易得此类疾病。

6.“三高”患者,患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心血管疾病、肥胖病等人群易并发黄斑病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