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虽好,也要用好手法
时间:2018-11-06 16: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跟着社会提高以及人们对口腔康健器重度的逐步增多,电动牙刷已逐步成为素日生存中的一一部分。专家提示,电动牙刷应用欠妥,会对牙齿组成不可逆的危害。 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任医师黄晓晶先容,手动牙刷圣洁靠刷毛构兵牙面或牙龈进行机器干净,而电

 跟着社会提高以及人们对口腔康健器重度的逐步增多,电动牙刷已逐步成为素日生存中的一一部分。专家提示,电动牙刷应用欠妥,会对牙齿组成不可逆的危害。

   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任医师黄晓晶先容,手动牙刷圣洁靠刷毛构兵牙面或牙龈进行机器干净,而电动牙刷通过电动机芯的快速旋转或震动,使刷头发生发火高频震撼,提高刷牙效率。

   专家提示,电动牙刷并非悉数人都切当应用,一般来讲,对付不能很好主宰刷牙方法的幼儿、晚年人、残障人士,电动牙刷能够接济其更好地腌臜牙齿,但若且则把电动牙刷停留在一两颗牙齿皮相,不但简单形成牙周布局受损,还会磨损牙釉质,以是这种人群运用电动牙刷最好通过磨炼或由照看人等协助运用。

   “学龄前幼儿正处于长牙与换牙的环节期间,牙齿和牙周结构相比稚嫩,倡导10岁如下的幼儿最佳不要运用电动牙刷,假设不一定要使用,应尽量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功率小、刷头和刷柄一体化的电动牙刷。”黄晓晶说。

   黄晓晶以为,选用何种刷牙工具和切确掌控刷牙方法两者之间,显而后者越发重要,只要伎俩精确,平庸刷牙也梗概抵达很好的造诣。她首倡使用“巴士刷牙法”来刷牙。首先将牙刷瞄准牙齿与牙龈交代之处,刷毛与牙齿约略呈45度角,同时将刷毛向牙齿轻压呈圆弧,接着开端做短隔断的水平流动,两颗到三颗牙前其后回约刷10次;刷咬合面时,也是两颗牙来回刷;刷门牙时,要把牙刷竖起来,一颗一颗上下往复刷,表里都要刷到。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