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各大医院门急诊量陡增
时间:2018-11-06 16: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文摘要:每年夏日都是急性胃肠炎高发季,沪上各大医院门急诊量陡增。上吐下泻很苦恼,腹痛发热忍不了,怎么破? 什么是急性胃肠炎? 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上吐下泻,发热腹痛,严重时会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消化道出血、甚至败血

每年夏日都是急性胃肠炎高发季,沪上各大医院门急诊量陡增。上吐下泻很苦恼,腹痛发热忍不了,怎么破?

什么是急性胃肠炎?

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上吐下泻,发热腹痛,严重时会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消化道出血、甚至败血症。

急性胃肠炎为何在夏日更易找上门?

是因为夏日气温高,细菌和微生物极易在食物中滋生繁殖,大家钟爱的路边摊、海鲜店、不舍得扔掉的隔夜菜都是引发胃肠道炎症的罪魁;室外像蒸笼,室内如冰窖,冷热交替身体抵抗力下降,夏日高温,喜食生冷,胃肠道黏膜抵御病菌能力下降,导致各种病菌、毒素趁虚而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