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时间:2018-11-06 16: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掌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日前,河北省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组成五个联合督导组,对全市学校食堂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的内容:一是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二是食堂的许可情况;三是食堂环境状况;四是从业人员的管理及培训状况;五是查看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六是检查食品加工制作管理情况;七是检查操作过程中清洗消毒情况,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保定市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进行追踪复查、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单位坚决予以查处;三是加强食物中毒事件处置,防控餐饮服务环节重大食物中毒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四是加大培训宣传力度,提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素质。